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部分乡镇开展“喜迎国庆·情满中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高崖镇:真情慰问面对面 共话双节心连心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为营造“和谐、文明、温馨”的节日氛围,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联系、服务群众,传递“友爱、互助、团结”的精神,切实将党的关爱和温暖传递到群众身边。近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高崖镇湖滩村两委同驻村帮扶单位开展了慰问独居老人活动。

  在湖滩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委会准备了月饼、水果等,与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坐成一圈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情况,并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叮嘱他们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要注意增减衣服,有困难及时向村委会反映。同时,村社干部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用一件件真实、鲜活的事例为老人深入浅出地讲解法治、反诈、科技等知识,引得老人不住点头称是。“感谢党和政府,总是第一时间把关怀和政策送到我们的心坎上,以后我会继续大力支持政府工作的。”张大爷朴实真诚的话语,让原本宁静的院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高崖镇湖滩村包村负责人说到,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通过逐户走访,亲切慰问、嘘寒问暖、叮咛嘱咐、引导鼓励等长期、持续的慰问独居老人及困难特殊群众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关爱、敬重长者,给他们带来政府的关怀、温暖与鼓舞,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且赢得了群众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营造了温馨健康、崇德向善的生活环境。下一步,高崖镇村干部将积极投身特殊群体服务行动,设身处地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打造“慰问暖民心,科技惠民生,法治保民意”的新时代政府。

礼到、关怀到 榆中县高墩营村为高龄群众送上 “中秋温暖包”

  9月27日,中秋佳节前,高墩营村“两委”联合爱心企业开展“月满中秋,情暖夕阳”中秋节文明实践活动,为本村75岁及以上老人送上月饼,让他们提前感受节日氛围与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

  老人们收到月饼后笑得合不拢嘴。村干部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与心态,并就近期相关工作与政策进行宣传宣讲,打通政策宣传落实最后一公里。

  圆圆的月饼,暖暖的关爱。这一份份中秋月饼代表了高墩营村两委满满的节日祝福,用暖心小事让老年群体提前感受节日温情,让中秋月饼更有“心意”。让老年人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大里村大家庭的温暖关怀,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榆中县兴隆路社区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在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6日下午,榆中县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月满中秋 情暖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辖区内空巢、独居、企业退休职工等老人和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

  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社区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准备水果、月饼,大家一起品月饼,在互动中乐享文化盛宴,拉近党群距离。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 ,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着力点,推动新时代新风尚节日风俗,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