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组织观看红色题材原创音乐剧《焉支花开》

发表时间:2023-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壮士西行魂犹在,狼烟烽火作尘埃,云中谁寄家书来,又见焉支满山开……”

  9月10日,兰州市榆中县市民公园大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榆中县教育局主办,甘肃三易互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云旗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红色题材原创音乐剧《焉支花开》在七律《焉支诀》的唱词中拉开了帷幕,一段红色记忆走进观众视线。

  该剧反映了1936年冬,红西路军进驻永昌县,劳苦大众看到了翻身得解放的希望曙光,踊跃支援红军,军民共建苏维埃政权,团结一心抵抗国民党马家军的感人故事。作品通过音乐剧的表现形式,再现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场景。

  当舞台四周灯光亮起,在场观众仿佛被带入到烽火岁月中。细致的舞台布景、感人至深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动人的音乐旋律与现场演员的传神演出让现场的观众一度沉醉其中,掌声不断,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

  据悉,此次活动共举办了2场次,旨在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提出的“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激发活力、笃行实干,为推进强县域支撑强省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活动当天,榆中县组织县四大班子、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垂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各乡镇、单位部分干部及教职工、医务、环卫、退休老干部、“兰州好人”“道德模范”等代表2400余人观看了演出。(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