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

发表时间:2023-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拓宽青少年儿童社会实践渠道,8月20日,中共榆中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实践办、文旅局联合榆中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张一悟纪念馆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了以“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为主题的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30组亲子家庭和志愿者应邀来到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在榆中县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一楼的书画展厅拉开了帷幕,大学生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畅游在榆中书画的海洋里,领略了书画家的豪情逸致,体验了一番跃然纸上的文化盛宴。随后,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岳锋带领大家参观了博物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风趣幽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榆中的历史文物,并以提问、奖励小礼物的方式与孩子们交流互动。

  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环环紧扣,博物馆之旅结束后,孩子们由家长陪同走进了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体验课堂,开展了“地校共建”实践活动。实践课堂上,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童读同乐”实践队伍成员李佳瑶多维度、深层次地荐读了《爱的教育》一书,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沉浸在爱的本质里积蓄成长力量。兰州大学“古迹新探 榆你相约”实践队伍成员陈尚炜开展了“浅谈文物 共话健康”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家庭培养健康生活习惯,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 。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李美玲以红色经典绘本《小兵张嘎》的故事将实践课堂引入了高潮,孩子们在她绘声绘色的故事情节中时而发出阵阵掌声,时而发出惊讶的唏嘘声……故事结束后,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亲子互动,由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共同制作红色绘本手工粘贴画。榆中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活动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厚植家国情怀。

  当天的活动中,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为此次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和志愿者颁发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聘用证书,寄语榆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传播科学理论、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正气、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作用,吸引更多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品质榆中建设贡献志愿服务力量。(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