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荷”美青城——黄河千年古镇惊艳破圈

发表时间:2023-08-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青山远望,黄河东流,凭栏十里,荷花飘香。8月6日,以“黄河千年古镇  和美宜居青城”为主题的2023青城古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圆满落幕。节会期间精彩的民俗表演和人文景观吸引了游客3万余人。

  据悉,榆中县青城镇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自2007年举办以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已经成为了集民俗展演、文艺表演、游园赏花、摄影采风等包含多种活动的综合性节会。从8月5日开始,节会推出了多项旅游特色活动和民俗文化展演,让游客进一步了解青城古镇的历史文化,体验了独特的民俗风情。

  开幕式上柴山、高跷、英雄武鼓等非物质文化展演引得众多游客的驻足,除此之外,剪纸、面塑、赏荷等活动也给观光的朋友带来不一样的游览体验,还有西厢小调、戏曲、文艺晚会等,持续为游客送上文化盛宴,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欢乐。

  近年来,榆中县青城古镇正以昂扬之姿,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在党建引领下,全体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始终保持着接续奋进的信心和决心,并以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为契机,充分利用古镇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开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融合文化、旅游、养生、观光、养殖等多重产业,展示地域文化,以会兴旅,全面提升青城古镇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民俗文化旅游节暨荷花节作为推动文化振兴创新之举,实现了从单一的文化活动载体向综合的精神家园的转变,也极大程度地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