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上门评残暖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3-08-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优化残疾人证办理,为残疾人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榆中县残联积极协调县卫健局组织评残医师,为行动不便、家庭困难的重度残疾人集中开展上门评残暖心服务活动,切实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残疾人证是认定残疾人身份及残疾类别、等级的重要证件,关系到各项惠残政策的落实。榆中县残联聚焦解决困难重度残疾人出行、就医等受限,无法到医疗机构进行残疾评定的实际问题,优化工作举措,落实服务保障,以疑似重度肢体、精神、智力类残疾人以及到期换证人员为重点,开展了上门评残服务。评残人员一行克服高温天气影响,走村入户,服务到家,实地登记残疾人信息,详细了解疑似残疾和换证人员的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并按相关标准和程序现场做出残疾等级评定,收集办证所需照片、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及其家属宣传康复、教育、就业等方面的惠残助残政策,对不符合评残标准的申请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据悉,榆中县残联将等候服务转变为上门服务,目前已深入全县11个乡镇21个村,为38名残疾群众进行了残疾评定和办证服务。下一步,榆中县残联将继续开展“上门评残”活动,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可持续的服务,全力保障残疾人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扶残惠残政策。(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