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小麦开镰收割忙 颗粒归仓保粮安

发表时间:2023-07-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微风拂过,麦浪滚滚,金灿灿的麦穗颗粒饱满,阵阵飘香。眼下,榆中县的小麦陆续成熟开镰收割,广大农民群众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组织机械加紧抢收,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在小康营乡南北关村的麦田里,收割机穿梭在麦浪间,对成熟的小麦进行收割作业,场面一片繁忙。种植户黄伟说:“我今年种了5亩小麦,今年雨水好,产量都不错,现在有1台收割机正在收割,预计可以达到亩产1000斤以上。”

  移步到清水驿乡的麦田里,俯身往下看,一株株麦苗精神抖擞,拔节向上,焕发着盎然生机,麦穗饱满,浓密的锋芒随风摇曳。收割机正在滚滚麦浪中往来穿梭,饱满的麦粒从收割机中“喷涌”而出。

  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榆中县提早部署、精心组织,通过强化技术服务、做好农机调配、人员培训及保障服务等工作,全力保障夏收有序高效作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力争做到丰产丰收。

  近年来,榆中县始终把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以赴稳定粮食生产。2023年共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7.85万亩。其中小麦6.16万亩,正在陆续的收获当中。(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