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3-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19日,榆中县精神文明建设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在夏官营镇高墩营村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成虎,县政府副县长高永红,县政协副主席李名庆出席,全县18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249个行政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1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35名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14名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管理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共3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命名2021—2022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的决定》《关于命名2022年度“五星级文明户”的决定》《关于表扬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管理员的通报》;为2021—2022年度县级文明单位、文明村,2022年度五星级文明户及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管理员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优秀志愿队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户外公益广告,让正能量充满乡镇、村的每个角落;要发掘整理推广各地农村乡规民约、族规家训、文史典籍,延续传统乡村文脉,培育赋予地方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乡贤文化。加大对青城书院、高家祠堂、青城城隍庙、东滩戏楼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力度。定期举办城关镇铁芯子、马啣山秧歌、陆氏旱船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巡演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榆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让有形的乡村文化留得住,让活态的乡土文化传下去;各乡镇要担负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主体责任,全县各专业志愿服务队主管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运用自身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模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确保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会前,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夏官营镇高墩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文明榆中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