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青城古镇荷花绽放引游人 扮靓乡村振兴路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眼下,正值荷花盛开的季节,位于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东滩村荷花池一朵朵荷花铺满水面,荷香四溢。放眼望去,碧波微漾,荷花美景吸引游客前来,打卡拍照、野餐垂钓、网络直播,十分惬意。

  “我是从白银过来的,我知道青城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镇子,每年夏天荷花盛开我都会和家人来青城赏花。也会吃一下青城的长面、驴肉、船馍等特色美食。也会买一些农家自酿的醋带回送亲友。”游客张女士说道。

  近年来,青城古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荷花观赏、荷塘养鱼、休闲垂钓、莲藕采摘、观赏藕和经济藕相结合的“旅游+”新模式,不仅扮靓了乡村,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游玩,也带动了老百姓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青城管委会负责人蒲园园介绍,2023年青城古镇景区积极推进青城古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项目、黄河文化展示利用项目——青城古民居高家祠堂修缮项目、青城古镇景区碑林景点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青城城河村路灯及垃圾箱等配套设施提升改造项目等,积极打造“古镇体验+田园休闲+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古镇文化体验带,着力完善青城古镇基础设施建设,挖掘青城优秀历史文化和民俗遗产,使千年古镇焕发新时代光彩。(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