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开展“沉浸式红色故事党课”传承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7-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家庭,持续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7月6日,榆中县兴隆路社区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沉浸式红色故事党课”传承好家风主题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榆中籍陇上先驱、甘肃最早的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在甘肃最早的传播者、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烈士的光辉一生。张一悟烈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激励广大党员从张一悟身上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担当,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兴隆路社区书记以“树立良好家风 助力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带领党员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什么是家风家教、如何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等方面,以古今案例和自身经历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思齐自省,担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统家风的“传承者”和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今天的这次党课非常丰富,虽然我们已退休,但党员本色不能变,要学习张一悟精神,同时我们也深刻了解到传承家风不能只停留在口头,更要作出实际行动,上要孝敬父母,下要为子女树立榜样……”社区老党员说道。

  下一步兴隆路社区将继续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党课方式,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和革命事迹,增强红色家风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积极推进家风建设多样化,将“育家风”融入日常,让“学家风”成为自觉。(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