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八个一”护航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6日,兰州市榆中县各级各类学校全部开学。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秋季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校园及周边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榆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 " 八个一 " 专项行动,确保 2022 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在开学前开展的一次学校食堂爱国卫生运动中,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要开展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清理食堂积存垃圾。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对食堂经营场所开展了一次全面消杀。对食品原辅料进行一次全面自查,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或者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原辅料;严格落实 " 五个严禁 "。开学前各级各类学校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健康检查,并完善健康档案台账,排查返校前健康状况。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食品,制售过期、" 三无 "、" 五毛 " 劣质食品,即时加工销售 " 辣条 " 类食品和儿童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校园正常有序的经营环境。从主体资格、原辅料来源、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制作、洗消保洁、食品留样等对全县各类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和校外托护点)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一次全面规范,要求学校储备防疫物资,做到 " 一扫三查 "。对 " 陇上食安 " 智慧监管平台进行一次回头看。对摄像头安装位置不符合要求、不能正常播放及各项记录没有及时录入 " 陇上食安 " 智慧监管平台的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 60 余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 25 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 34 家、食品摊贩 11 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9 条,此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 9 月底。(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