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农民“乐手”奏响田园交响曲

发表时间:2022-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田间地头里,村委会门口,十几个“乐手”围坐一圈,吹拉弹唱,好不快活。9月4日,榆中县园子岔乡柏木村的文艺队农闲时个个亮出了绝活,为百姓弹唱出了“心里话”!

  这支由地道的农民组成的民间老年乐队,平均年龄超过65岁,年纪最大的就是78岁的魏周龙。他们凭着对文艺的热爱,在农忙之余抽空为乡亲带来文艺表演。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文明素质、提升农村文明程度、服务农村经济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榆中县园子岔乡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多措并举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实践活动。以柏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魏万兴为发起人的“夕阳红”乐队,棒子、二胡、板胡、笛子、三弦、小钵等乐器应有尽有。

  金巨荣说:“我们在农闲时候,或阴雨天气,会不定期来这里演奏。大家都特别享受‘红歌’和民间小调带来的乐趣。”

  “柏木村从60年代初就有了民间乐队。当时我就跟着乐队‘学这学那’,每样乐器都喜欢。”魏孔升介绍道。

  “夕阳红乐队”活跃了农村的文化生活,奏出了农村新气象,给农村的休闲时光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