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理念,全力打造和谐社区。8月26日上午,榆中县兴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普及健康知识 提升健康素养”专题讲座。辖区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主讲人用生动贴切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不良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膳食不合理、缺乏体力活动、经常熬夜等对人类造成的各种危害,然后通过对照图册理论阐述、案例讲解等方式,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基本知识和理念、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基本技能三大块66条内容逐条进行分析阐述,同时向居民普及三减三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以及新冠肺炎防控小知识等,号召大家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正确健康观念,以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共创健康幸福和谐生活。

  此次知识讲座,让居民学到很多关于健康的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普及的健康知识非常实用,对以后提高疾病预防能力、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起到很好的效果,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此类讲座。”(文明榆中)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