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 | 东湾村樱桃开花啦!

发表时间:2022-04-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四月的榆中县东湾村的樱桃花已全部盛开,雪白的樱桃花将东湾村点缀得分外美丽,洁白如雪的花海景致令人陶醉。

 

  "今年的樱桃花格外漂亮,这些花在我眼里都是又红又大的樱桃。我们家的樱桃品种好,果子自然色泽好,大小均匀,口感特别好。等到了6月,邀请你们来我们东湾村采摘樱桃哦!"种植户金吉录憨厚地笑着说。

  "我是从2010年与樱桃结缘,当时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买的苗子。经过几年辛苦的付出,2013年开始挂果,首次体会到丰收的喜悦。现在共有樱桃树1000株,其中300株已经挂果,产生收益。"采摘园负责人许兆飞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内道路硬化、路面宽敞,车辆出入便捷,城关镇东湾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断优化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高效特色种植业,樱桃种植产业成为本村新型特色种植产业,独特的土壤和光照环境造就了个头大、果肉厚、水分足、甜度高的大樱桃。目前,全村樱桃种植数量已经达到5000株,挂果2000株,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抓手,助推乡村振兴。(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