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 | “植”此青绿,共赴春约

发表时间:2022-04-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榆中县山区各乡镇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新一轮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在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兰州市园林职工培训中心3家市级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榆中县中连川乡中庄窠村调运绿化苗木2400株,支持该村下庄社、罗家山社、中庄窠社、张吉岔社,在社道以及村委会周边绿化,其中,河北杨1000株、国槐1000株、丁香200株,连翘200株。据了解,近年来,在3家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庄窠村先后栽植各类绿化苗木6000余株。

 

 

  龙泉乡为打造十里生态长廊,栽种云杉、国槐、红叶李等苗木11200株。在帮扶单位的协助下,8000余株新树苗在哈岘乡"安家落户"。园子岔乡种植苗木1000余棵、上花岔乡在S217线公里沿线及乡政府周边移栽云杉1500余株,为生态治理增添了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

  与此同时,各乡镇压实各村护林责任,落实好相应科学管护措施,安排专人分区、分片进行精细管护,定期浇水,达到栽种一片、管护一片、成活一片的效果,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