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榆中县

榆中县丨马坡乡:洋葱地里忙丰收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秋天到来,榆中县马坡乡的洋葱也迎来了丰收。成片的农田里尽是种植户们忙碌的身影,一颗颗硕大的洋葱在种植户们的劳作下破土而出,随后分拣、装袋、上车,收获的景象紧张而有序……马坡乡300多亩洋葱喜获丰收。

  “经过半年的忙碌,我们的洋葱获得了高产丰收。皮儿薄,个儿大,不打农药,有耐储存、防腐性强等优点,是纯天然绿色蔬菜,深受客户喜爱。到今天,全村大部分洋葱已经被客户预定。”洋葱种植户——上庄村党支部书记陈万凯看着满地装好了袋码放得整整齐齐的洋葱,开心地说。

  窑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克福介绍说:“一亩地能收获洋葱10000—12000斤,每亩洋葱可实现产值7000元。同时,我们还带动了周围村庄的村民就近就业,村民就近务工增加收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取得了双丰收。”

  据了解,近年来,马坡乡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中药材、优质高原夏菜,洋葱等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