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永登县

永登县 | 杏花村里杏花香,树屏镇打造千亩杏林绘就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种一片杏林,让产业生金。今年以来,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依托兰州水墨丹霞景中村区位优势,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契机,结合其自身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千亩杏林"种植基地。

 

  杏花村按照"规模生效益、片区成风景"的理念,坚持"千亩杏林"规模化、标准化、景观化种植,大力培育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精心构建宜农、宜游现代农业基地。眼下,全村投资近1000万元,全力打造千亩杏林观光点,大接杏栽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成型后的千亩杏林既是经济林基地,也是全村生态"大观园"。在大接杏成熟时节,预计产量突破200万斤。待明年春暖花开时节,千亩杏花花海将吸引无数兰州市近郊游客、骑行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春赏花、拍照游玩。

 

  曾经的杏花村以种植杏树而远近闻名,但因村里的地浇不上水,渐渐的杏花村没有了杏树,没有了杏花。为了让杏花村名副其实,再现昔日风采,经树屏镇党委会议、村两委会议多次研究讨论,决定实施千亩杏林种植项目,通过经济合作社流转农户手中近千亩土地,形成规模化大接杏种植基地,让更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迈向致富路。(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