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永登县

永登县 | 产业园里种植忙,时令蔬果入园来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广阔田地上,蔬菜大棚内,处处都有农民忙碌的身影。时下,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牛站村进入番茄种植季。番茄果实营养丰富,具特殊风味,种植效益好。

 

  从去年10月份开始,牛站村产业园投资300万元,修建占地120亩共80座钢架温室大棚,进一步扩大西红柿种植规模。产业园采取"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于2020年10月集体流转土地550亩,整合资金670万元,修建基地设施,采购设备,初创基地。2021年露天种植西红柿、红莴笋、夹豆3种农产品,西红柿获得丰收。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以西红柿种植为主要项目,受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先后扶持资金用于基地建设,开始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同时,正在筹建无籽西瓜种植基地。

 

  产业园带动周边农户100多人,将打造"一村一品"种植业发展模式,带动产业发展,提高劳动生产率,增加农民收入。(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 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