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永登县

永登县 | “颜值逆袭”环境好,引来候鸟来做客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在永登县庄浪河红城镇流域,一些观鸟爱好者欣喜地发现,今年过境的候鸟队伍中出现了一群通体蓝灰色,眼后长着极为醒目白色耳簇羽的"新访客"蓑羽鹤。

 

  这种被称为"闺秀鹤"的鸟儿是国家二级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是全球15种鹤类中个体最小的一种,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能飞越喜马拉雅山脉的鸟类。

  过境鸟往往是自然生态的风向标,候鸟到某个地方"歇脚"停留,与当地水资源环境的改善密不可分。近年来,红城镇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如今的红城镇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不仅成为候鸟的迁徙驿站,而且还吸引了一些野生鸟类在此"安家落户"。

 

  为了推进全域城乡融合环境综合整治,红城镇镇机关干部带头行动,各村组织村社干部、保洁员、共管共享和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等集中开展大扫除活动,共同守护洁净家园。在全镇各中小学持续开展的"小手拉大手 "活动里,孩子们分年级、分班级、分区域对各村的道路、农户房前屋后进行清理整治,通过学生把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识和活动开展的意义传递给父母、乡邻,用学生的"小手"牵动千千万万家长的"大手"。形成全民行动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

 

  生态环境好,土地上就会长出"金元宝",生态产业就会变成"摇钱树",田园风光、湖光山色、秀美乡村就可以成为"聚宝盆"。红城镇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镇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积极进展,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也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巨大潜力和后劲。(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