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伸缩式烟灰缸亮相兰州新区街头

发表时间:2022-08-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养成烟头不落地的良好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兰州新区环卫物业公司在经十一路市民休闲椅周围试安装了10个伸缩式烟灰缸,持续推进“烟头革命”,提升新区人文素质和环境卫生水平。

  据了解,这种伸缩式烟灰缸由不锈钢制成,坚固耐用,可调节伸缩0.5至1米高,伸缩至最低时基本与座椅平齐,方便市民从其上方的小口投放废弃烟灰和烟头,一方面从细节上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另一方面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环卫工人每天定时收集清理烟灰、烟头,擦拭烟灰缸,给市民一个整洁舒适的使用环境。

  截至目前,经十一路(纬一路、纬二路、纬四路、纬六路)路段试安装的10个烟缸已投入使用。据悉,环卫物业公司将根据烟缸使用效果,在兰州新区繁华商圈、街心公园及景区等人流较为密集的主要路段继续布点安装,切实推动新区“烟头革命”工作再上新台阶。(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