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七里河区社工委:普及“小兰帮办”新功能,将贴心服务送到家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0日,兰州市进行核酸检测,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下西园社区“社工委”委员,通过楼院长微信群、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采样点位及时间安排,方便大家接受检测。

  当日,七里河区全部社区“社工委”周密安排辖内小区院落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并现场发放宣传彩页,通过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小兰帮办”新推出的“十大症状”报备功能。为让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社工委”委员们耐心为老年人讲解典型案例,帮助老年人提高警惕。该区银滩花园小区刘桂英老人说:“贪小便宜吃大亏。听完这些上当受骗的事例,一定要远离各种诈骗。”

  为让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下西园社区科学设置采样点位,开设20个采样点位、1条绿色检测通道,实现社区全覆盖。该社区党委书记于晓燕介绍说,当日核酸检测现场,该社区还开设工地施工单位人员绿色通道,充分满足各类群体检测需求,打造方便快捷的“十五分钟检测圈”。走进小区门口,看见专人负责检测入口处扫码、维护核酸现场秩序,保持一米间距。该社区“社工委”委员王大勇介绍说,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等特殊群体,大家还进行上门采样,通过“固定采样点 + 采样机动队” 模式,将贴心服务送到家。

  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西客站社区“社工委”,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普及“小兰帮办”新推出的“十大症状”报备功能。针对群众“就医”等问题,该社区集结“社工委”成员单位、专职网格员及网格协管员、楼栋长,通过微信公众号、居民群等渠道,广泛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吸引辖区党员、大学毕业生及热心群众等15人参与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组建爱心“陪诊团”。该社区党委书记黄涛介绍说,居民只要有就医需求“陪诊团”就第一时间到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全程陪同挂号、候诊、就医、购药、取药,最后安全送到家门口,将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

  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持续开展关爱独居老人行动。当日,该社区“社工委”委员,向辖区老人耐心普及防范养老诈骗专业知识和典型案例。该社区“社工委”委员张淑萍说:“我们说的话,老人们能听进去呢。”她说,针对部分老人买菜难、购物难的问题,她与小区内独居老人结对,为老人送饭菜,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检查家中水、气、电等的安全状况,及时为老人买来生活用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操心老人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叮嘱老人,有什么需要打电话给她,并向老人讲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缓解老人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保障独居老人的正常生活。(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