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8-08 来源:兰邹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病媒生物防制,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辖区生活环境。

  健康科普知识入脑入心。街道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公共卫生知识,科学引导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生活习惯,形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浓厚氛围。

  织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酒泉路街道充分发挥社工委、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委员会、公卫委作用,组织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驻守干部、志愿者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对重点路段、公共场所、垃圾收集点等进行彻底清扫和消杀处理,落实群防群控措施,用文明健康的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的社会防线。

  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街道严格落实辖区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措施,统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环境整治力度,对小区、老旧楼院积存垃圾、废弃物等脏源点进行全面清理,定时开展卡口点药物投放、喷洒等工作,杜绝 " 病媒生物 " 发生源头。同时,对卡口点、单元楼道、电梯、垃圾收集点、健身器材等公共场所和设施定时清洁消毒。

  酒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