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疫”线故事丨来看看楼院长的衣兜里有什么?

发表时间:2022-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密封袋、橡胶手套、核酸点位分布表、垃圾扎带、消毒湿巾、医用口罩、手机、胶带、记号笔、圆珠笔……这仅仅是城关区雁南街道南河社区雁栖园小区楼院长牛宏玉衣兜里的一小部分物件儿。

  “我负责的是雁栖园小区,小区有1200多名居民,每天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用到很多东西,我把这些都装在身上就省了保障小组再送了。”牛宏玉一边翻衣兜一边说,“这是记号笔,用来给志愿者做标记。这是胶带,帮志愿者封防护服。这是口罩,医护人员可以随时补充。这是志愿者工作分配明细,随时可以查,还有一块巧克力,关键时刻补充体力……”

  7月19日早上还不到7点,牛宏玉就已经就位,准备分配应急核酸采样医护人员前往管控小区进行核酸采样。然后还要打流调电话,做当天全员核酸的准备工作,她经常往返于各个核酸采样点,哪里缺东西了,她第一时间就从衣兜里掏出来补充。

  牛宏玉是社区最大的一个小区院落的楼院长。“我们每个单元楼门口都有一名志愿者,他们都很年轻,我们配合得很好。”雁栖园小区的12名青年志愿者都是小区自己的居民,值守也就更熟悉也更安全。志愿者张潇洋今年大学毕业,值守的点位就是自家所在的单元。她说,六月份放假回家,疫情发生后小区招募维持秩序的志愿者,看着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都在为小区防疫忙碌,她就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牛宏玉说,除了志愿者,物业人员也很给力,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千多人的核酸采样工作仅用了一小时四十分钟就完成了。

  疫情形势严峻,雁栖园小区全体居民连续四天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均为阴性,这也让大家看到了曙光!“只要严防死守,胜利就会到来。”牛宏玉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