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未成年人法制宣传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中院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单及现场讲解形式,帮助辖区居民掌握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

  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单,现场讲解“两法”的主要内容,针对未成年人身心发育特点,结合近年来的一些真实案例,提醒大家加强保护未成年人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使居民们增强了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教育常识,为辖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良好环境。(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