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小西坪社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5日至9月11日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养成健康文明的用网习惯。近日,结合“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西站街道小西坪社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社区志愿者围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提升网络信息辨别能力、防范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宣讲并现场发放宣传材料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对网络沉迷的原因、形式、危害及如何预防和摆脱网络沉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未成年人培养健康文明的网络生活方式,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上网行为,争做保护网络文明与安全的“小小保护盾”。

  此次活动,使未成年人对如何健康文明用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好地培养了“祖国的未来”健康、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还为建设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小西坪社区将深入辖区内学校,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宣传活动,让网络更好地融入未成年人的学习和生活。(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