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怀,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暑期文化生活。8月19日,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吉安小区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开展了以“清洁家园、减少疾病、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周末大扫除活动 

  活动中,由网格人员带队,分组对各个网格内的绿化带草坪、卫生死角等内的垃圾进行了清扫。活动中,小小志愿者个个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展现了爱我家园爱我社区、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本次活动,社区内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内垃圾得到了彻底清除,居民赞不绝口。

  开展了以“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小小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现场解说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知识。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的垃圾分类意识,让居民养成自觉爱护环境,维护文明小区的良好行为习惯,实现垃圾分类正确投放。

  开展了经典诵读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燃起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昂扬斗志,三角线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经典诵读分享会活动,助力青少年快乐健康成长。在经典诵读分享会上,青少年们结合所学党史内容与所读课外书籍,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故事,发表自己的阅读感受,青少年们把自己的读书体验,用声读出来,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也感受到了家国情怀,发扬不忘初心、薪火相传的精神,做时代新人。大家一起深情诵读了经典诗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通过经典诵读分享会,激发了青少年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情怀,并表示更要坚持以昂扬的斗志和勃发的精神,凝聚起坚强的红色能量,努力走好新征程。

 

  三角线社区将继续开展有益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热切关注儿童成长,用真情关爱儿童,用行动服务儿童,使儿童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使妇联作用得到更大的发挥,为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光添彩。(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