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榆中县幼儿园举行了“弘扬传统文化 文明浸润童心”大班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22-06-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感受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6月28日,榆中县幼儿园全体大班小朋友着汉服,行汉礼仪,启蒙师长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的额头正中点上一颗暗红色的朱砂痣,孩子们走过启智门、知礼门,寓意着将脱去稚嫩、迎接新起点。幼儿园将传统文化与毕业典礼相融合,采用“国学启蒙”这种庄严的方式,让孩子耳濡目染、亲身经历体验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用礼仪文化让孩子感恩立志,感受自己的成长与角色的变化。

  毕业典礼上,园长用饱含深情的话语,为孩子们送上了美好而又温馨的祝福,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希望,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为分享毕业的喜悦,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加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家长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幼儿园老师们衷心的感谢。园长为每一位大班的小朋友颁发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他们信心满满、有礼貌地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一个个灿烂的微笑在孩子的脸颊上绽放,成长的自豪感在他们幼小的心田中蔓延。随后,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舞台,尽情展现了自己最闪亮的一面。

  这次活动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许,纷纷表示感谢。幼儿园为孩子们举办的这次毕业典礼,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