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先锋学院”三大课堂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社工委借助社区“先锋学院”——“初心课堂”“先锋课堂”“智趣课堂”三大课堂,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专题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初心课堂”激发红色新动能

  邮票上的党史课、红色生日会、历史上的今天、听爷爷讲红色故事……这些都是“初心课堂”的内容。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在欢快的氛围里引导辖区青年正思想明事理。

  在“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的“听爷爷讲红色故事”活动中,队员们来到甘家巷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老党员齐培礼家。今年85岁的齐爷爷精神矍铄,和蔼可亲,是一名有67年党龄的老干部,一生为祖国建设默默奉献。齐爷爷为孩子们讲述着自己从军、入党的故事,不忘叮嘱青年“无奋斗不青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智趣课堂”助力“双减”新技能

  “智趣课堂”是甘家巷社区专门针对居民群众技能提升的板块,比如根据居民群众的需求,社区开设了摄影课、厨艺课、老年人学手机等课程。自教育部“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后,青少年的业余时间多了起来。为此,甘家巷社区“智趣课堂”又新增了“青年行动”项目。

  甘家巷社区社工委携手兰州于立刚艺术培训学校开启社区“先锋学院”第三板块“智趣课堂”之“童悦课堂”。

  在甘家巷社区的儿童绘画课上,一堂题为“认识我们的祖国”的绘画课正在开讲。老师通过一问一答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中国的名胜古迹、国内先进的武器装备等,老师讲得精彩,学生们听得认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寄托着孩子们对祖国美好祝福的画作诞生了。

  “先锋课堂”培育活力新青年

  甘家巷社区依托“先锋课堂”为大家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差异化、规范化的培训课程。

  在“社区青年行动”中,甘家巷社区社工委特邀请正宁路小学的青少年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禁毒知识牢记心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不仅增强青少年对日常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和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更培养了一批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

  下一步,甘家巷社区“先锋学院”三大课堂将继续陪伴辖区青年共同成长、成才、就业、生活,希望辖区青年也能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争做时代新青年。(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