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安宁区西路街道交大社区举办“体验建筑文化·争做小小鲁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仲夏的清晨,整个世界都是清清亮亮的,阳光透过翠绿的枝叶,温柔地洒落在万物上,别有一番令人赏心悦目的感觉。6月11日,为进一步倡导鲁班文化,弘扬鲁班精神,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交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兰州市地震博物馆开展了“体验建筑文化·争做小小鲁班”活动。

  活动中,兰州市博物馆馆长通过讲解古代建筑物的抗震秘籍,引出了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象征者——鲁班。

  在复原斗拱构件环节中,社区邀请了“大朋友”协助指导小朋友进行了斗拱结构与榫卯结构的互动和模具实操,加深了对斗拱结构和榫卯结构了解,激发了学习热情,提高了求知欲及学习能力。

  此次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动手与动脑相结合,知识与技能相结合,将抗震预防知识、建筑抗震原理的宣传推广融入到活动内容当中,充分拓展了社区服务,提升了社区与辖区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互动。接下来,交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因地制宜重点抓好社区“一老一小”群体工作,努力提升新时代社区服务水平和模式。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