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永登县博物馆开展“拾忆古代传统游戏、乐享现今童趣时刻”主题社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7日兰州市永登县博物馆联合永登京师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拾忆古代传统游戏、乐享现今童趣时刻"主题社教活动。

 

  活动开始,博物馆讲解员先从传统游戏的源头展开,图文并茂地从幼儿园开展传统游戏的意义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幼儿在倾听中思索,在思索中探寻传统游戏的文化魅力。同时开展"推枣磨"、"投壶"及"蹴鞠"这三项传统游戏。

 

  在"推枣磨"游戏中小朋友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对于生活当中事物的兴趣与爱好。在进行"投壶"游戏中,锻炼了他们手、眼睛、以及四肢协调一致的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有趣的古代游戏中体验了趣味,对传统游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真正让古代传统游戏成为一种有益的教学资源,更好地让幼儿在游戏中传承文化、锻炼体魄、增长智慧。(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