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安宁西路街道交大社区开展“过意义端午.向长辈学技”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6月2日,兰州市安宁区安宁西路街道交大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交大附小、安宁区机关服务中心开展“过意义端午.向长辈学技〞主题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让大家对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有了更深入了解。随后,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带来了武术、古筝独奏、民族舞蹈等精彩表演,赢得了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在“我向长辈学一技”的特色环节中,社区提前准备好了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让居民与志愿者们围在一起,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粽子。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便成型了。在编彩绳环节中,大家则一步一步穿针引线,学习编彩绳,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融洽。

  “参加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手脑协调能力,还学习了文化知识,陶冶了文化情操,令人受益匪浅。”活动中,孩子们将包好的粽子、编织的彩绳与朋友、老师一起分享,增进了朋友、师生之间的感情。最后,社区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送去了粽子和节日的祝福。

  通过开展本次“大手拉小手”活动,让大家在包粽子、编彩绳过程中,互帮互助,增进了邻里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强了未成年人“强国复兴有我”爱国主义情感。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