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开展庆“六 · 一”手拉手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欢庆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展示我市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及时代风采,丰富城乡少年儿童文化生活,关爱留守儿童,5月31日,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走进永登县通远镇青岭村张坪小学开展庆"六一"手拉手慰问活动,通过美术展览、图书及学习用品捐赠、猜谜、文艺演出、高科技阅读体验等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同学们奉献节日礼物,希望同学们与祖国同奋进、共成长。

  活动纷呈 孩子们体验热情高

  五月的阳光灿烂,校园的上空白云飞扬。经过扫码登记后,走进张坪小学,走近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一张张童真的笑脸是最美的风景。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的老师们带来了童心向党主题的画展,孩子们边走边看,一幅幅生动活泼、充满童趣的作品,在孩子们心中默默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在VR体验区,孩子们排队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戴上VR 眼镜,仿佛置身辽阔的海洋,一条条鱼从身边游来游去,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视听感受,孩子们眼里满是好奇和惊喜,体验热情很高。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谜语活动,大孩子和小孩子们纷纷参与其中,"不露脸——打一食物","我知道谜底",孩子们踊跃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开心地领回了奖品。

  欢声笑语 小朋友节目表演棒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当天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课本剧《农夫与蛇、黄雀衔环》中拉开帷幕,生动的表演、趣味的情节引人入胜,将真善美呈现在孩子们眼前,为孩子们带去欢乐的体验。同时,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也登上了舞台,《我不当你的当》、《帅帅的小男孩》、《kissy-kissy》等舞蹈表演,展现了孩子们多才多艺的一面。《少年中国说》歌舞表演中,孩子们齐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稚嫩的童声铿锵有力,响彻校园。当天,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们还为张坪小学的同学们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孩子们拿着崭新的书包和学习用品,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少年有志向,国家有希望。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市少儿活动中心副主任缪金海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的期望、老师的教导和父母的厚爱,从小树立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操和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大胆实践,全面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同时,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希望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文明的小公民。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逐梦新征程,奔向美好未来。(ZAKER兰州)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