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我是彩陶代言人” 兰州市四方博物馆开展小小讲解员养成计划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兰州市四方博物馆联合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组织了主题为“我是彩陶代言人”的四方博物馆小小讲解员养成计划活动。活动旨在宣传甘肃悠久灿烂的彩陶文化,普及彩陶文化知识,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文化自信。

  当日上午,四方博物馆的讲解员带领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进入展馆浓浓的甘肃元素便扑面而来,博物馆通过高科技数字影音技术让文物自己说话,一件件展品向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诉说着我们的先民在甘肃这块土地上创造的奇迹。

  在“我是彩陶代言人”环节,孩子们依次登台讲解,由四方博物馆馆长亲自担任评委,对孩子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最后主办方对表现优异的选手颁发了四方博物馆“小小讲解员”荣誉证书,并邀请他们成为四方博物馆的志愿者。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