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兰州市少年儿童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欢乐登场

发表时间:2022-05-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伴着花的芬芳,迎着初升的朝阳,带着无限的期盼与祝福,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兰州市少年宫精心组织筹备的兰州市少年儿童"在阳光下成长 在幸福中牵手"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

 

  5月21日,少年宫院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此次公益活动的"重头戏","情系少年 守望幸福"——美术书法作品爱心交换公益活动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期举行。在老师的帮助下,美术书法专业的学员们身着统一服装,化身最萌"摊主",迫不及待地在物品置换区精心摆好自己的作品,一时间,淡雅清新的国画、翰墨飘香的书法、五颜六色的水彩画、生动形象的剪纸、精雕细琢的手工艺摆件、创意满分的手绘抱枕、设计感十足的T恤......琳琅满目的物品铺满了每个展台,就连旁边的凉棚也挂满了孩子们的作品。孩子们穿行在一个个展台之间,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有模有样。有些抢手的物品需要经过几轮的竞价比拼才能最终置换成功,连老师们都忍不住加入了置换的行列,现场一片忙碌、满是物品交换带来的喜悦和快乐。 

  据悉,"情系少年 守望幸福"——美术书法作品爱心交换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在少年宫美术、书法老师的辛勤辅导和学员的积极创作下,截止2022年5月20日止共收到书法、美术、工艺作品760件,作品形式多样,极具观赏性,集中体现少年宫美术书法班学员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现了少年宫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爱国主义情怀。小小的爱心交换,不仅展现了少年宫美术、书法班学员的艺术才能,让孩子们从家庭保护的氛围中走进真实的生活场景,体验到"合作的精神"、"沟通和勇气"。同时,也将孩子们的爱心进行传递,置换的物品最终都会捐给福利院以及贫困山区的少年儿童,温暖需要帮助的人的心灵。

  接下来,"在阳光下成长 在幸福中牵手"兰州市少年儿童庆"六一"系列公益活动还将持续举办,即将登场的是"童心聚爱 筑梦同行"——采薇学堂专业义演活动,届时孩子们将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