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

“我要把垃圾分类知识教给爸爸妈妈……”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你知道剩菜是什么垃圾吗?""当然是厨余垃圾咯!"一问一答,有问有答,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而这正是兰州市城关区甘家巷社工委联合社工委单位辖区正宁路小学开展的垃圾分类主题的活动。

  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DIY垃圾分类小帽制作环节及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首先,进入第一个环节,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正确分类垃圾,随后带孩子们一起动手制做有垃圾分类标识的小帽子,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小帽子的同时看到小帽子上不同种类的垃圾标识图片还不忘相互提问,"你知道废旧电池是什么垃圾吗?""我当然知道,是有害垃圾呀!"一问一答、有问有答,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在火热的手工活动中学到了不少垃圾分类小知识,手工结束志愿者还引导青少年将做手工过程中产生的垃圾现场分装到四色垃圾袋中,孩子们现学现用认真分装,都分装得正确无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