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西园街道: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切实解决好辖区居民的就业问题,做好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加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近日,西园街道在四海宫门前举行“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设立了返乡农民工创业、大学生创业小额贷款、灵活就业、和谐劳动、返乡创业培训、品牌培训等咨询点位,现场为求职群众宣讲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解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让大家更了解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及各项激励政策。同时,街道还利用新媒体平台,打造“互联网+线下招聘会”相结合的模式,为没能到招聘现场的求职者提供求职机会。

  本次招聘会组织30余家企业提供100余个岗位,累计接受群众政策咨询1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就业宣传品100余份,现场报名登记创业就业技能提升培训20人,签订就业意向30余人。

  此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的高效对接平台,满足了务工人员就业创业需求,保障了企业用工用才需求,推动了辖区务工人员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西园街道将继续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帮扶,发挥好西园街道商会的作用,挖掘更多可利用资源,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双向奔赴”的对接平台,让就业帮扶落到实处,遍地开花。(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