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西园街道:扛起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推动落实西园片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3月19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区委书记胡真带队,对西园片区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主持召开了西园片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例会,对当前西园片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洋,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西园片区消防安全治理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园街道汇报了西园片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阶段性进展,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城管局、区工信局、交警七里河大队等部门单位和各县级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各责任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西园片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健全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治理清单,全面精准掌握安全隐患风险底数,提升排查治理能力水平。在隐患治理中要做到底数清、任务明,确保排查整改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无懈怠,每日推进、按周调度,形成工作闭环。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同向发力,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区域内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全力、全面、全速推进西园片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问题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域统筹,提早谋划,抽丝剥茧逐项梳理问题清单,明确措施办法,细化完善可行方案,确保“老大难”问题得到及时攻克;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工作质效,按照工作方案和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凝聚各方攻坚力量,相关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街道社区要发挥属地经验优势,形成合理规划、集中攻坚、重点化解的强劲攻势;要强化宣传引领,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接地气、聚人气、多样化的消防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组织应急逃生演练,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强化全员发动,广泛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到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