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花香春意浓 巾帼展风采

发表时间:2024-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促进辖区妇女的身心健康、丰富文化生活、加强沟通交流。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各部门单位精心筹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凝聚巾帼力量 绽放铮铮芳华

  七里河区总工会通过座谈讲座、趣味才艺展示、趣味掼蛋扑克联谊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女职工的拼搏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丰富文体生活,增强凝聚力,营造出欢乐祥和的“三八”节日氛围。才艺展示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七里河做出更大的贡献。

凝聚巾帼力量 谱写奋进华章

  七里河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单位女干部职工前往“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了解了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学习了在生活中如何保护生态环境。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更是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间隙,放松心情、陶冶情操,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妇女节。

凝聚巾帼力量 彰显使命担当

  兰州公路段举办了职业健康知识讲座。在讲座中,老师对常见的急症及自救、互救知识、“四高”疾病的危害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互动的方式讲解了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方法并观看讲解了预防疾病的方法。

凝聚巾帼力量 满仓芳华绽放

  烂泥沟社区妇联开展“两癌”筛查工作。通过LED屏、现场宣讲、入户走访、微信转载健康知识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妇女群众宣传“两癌”筛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积极为妇女群众答疑解惑,详细讲解女性健康知识,增强妇女自我保健新观念,积极动员适龄妇女接受检查。

  七里河区将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不断提升辖区妇女自身文化素养和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做有能力、有魅力、有魄力的时尚新女性,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七里河区凝聚磅礴巾帼力量。(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