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积极构建医养结合新型一体化综合养老服务体系

发表时间:2024-01-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直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抓住养老服务这一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焦点问题,把解决好家门口养老、就餐、医疗等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发力点,夯基础、补短板、促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陈奶奶,这两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近日,在西园街道雷坛河西街社区,西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人员一边给老人测量血压,一边耐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针对秋季老年人慢性病高发等情况,工作人员采取上门走访、上门诊疗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体检等服务。

  “西园街道以老年人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党建+养老’服务新模式。拓宽为老服务‘半径’,延伸为老服务‘触角’,打造为老服务‘新名片’,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托起幸福‘夕阳红’。”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孩子,太谢谢了,我年纪大了,女儿也不在身边,腿脚也不好,又不会用智能手机,幸好你们上门来帮忙认证。”604小区的潘阿姨激动地握住了网格员的手说道。龚家湾街道龚家坪东路社区为老年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优先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无障碍“一站式”窗口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内容朗读、多渠道帮办等便利化服务举措,在信息“快时代”为老年人送上舒心“慢关怀”。

  在秀川街道奥体中心社区的秀川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下棋、唱歌已成了每天的必修课。据悉,该中心配置专业化养老床位,内设生活照料、健康医疗、休闲娱乐等7大功能区域,主要服务对象是60岁以上高龄、空巢、残疾、失能、优抚、低收入老年人群体。目前,七里河区逐步探索建立了以“医养结合安心养老”为主题,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相结合的新型一体化综合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机构养老、日间照料、短期托养等全方位的养老服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