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用暖心服务 为幸福“加码”

发表时间:2023-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七里河区各社区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民情流水线”工程为主线,紧扣目标任务,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共建齐聚合力

  穴崖子社区组织干部进楼、小区党员入网、网格员服务进家,完善以社区党委引领,物业、联盟单位共同参与的“三方联动”体系,实行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网格员的网格管理模式,及时了解社情民意,通过集思广益,协商解决“家门口”的小事80多件。

  龚家坪东路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开展多轮“问需于民”大走访活动,分类完善居民信息台账,收集整理居民诉求心愿。今年以来,解决各类问题58个,实现群众微心愿32个。辖区6个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集中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38个。

优化邻里服务

  奥体中心社区联合大滩卫生服务站、皓康口腔、七里河区庆余堂诊所为辖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使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和温暖。

  北院社区开展“义诊”活动,面对面宣传医保政策,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缴费、普通门诊报销、大病补充医疗待遇、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居民更直接、更清晰地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相关内容。

开展暖心敲门

  秀川社区对辖区内集中供暖楼宇划分片区,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网格楼院,逐户走访,不漏一户。认真排查暖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跑冒滴漏等问题,仔细填写《“访民问暖”记录表》和《入户统计表》,认真倾听用户诉求,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迅速确定整改方案,加快问题整改,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确保供暖到位,室温达标。

  “叔叔,您好!我是咱们社区的网格员,今天来看看您,再帮您完成养老保险人脸认证。”在独居老人张大爷家中,奥体中心社区网格员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并耐心帮助老人完成养老保险认证工作。奥体中心社区通过开展“幸福来敲门”行动,为特殊居民群众提供上门代办服务,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有效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

  七里河区将继续引导街道社区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大社区”理念,突出服务特色,打造服务品牌,推动社区服务功能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