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加强冬季管护 打造“温暖”公厕

发表时间:2023-12-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确保低温寒潮天气下公共厕所管护工作正常运行,入冬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启动公厕“保暖模式”,督促市场化运营企业全力以赴做好主城区108座公厕防冻、防滑工作,保障市民安全如厕。

全面摸底排查

  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从公厕的设施排查、人员培训、防冻措施等方面入手,组织人员对公厕设施进行巡查、管护,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维修更换,杜绝跑、冒、溢、漏现象发生。同时,针对公厕外露管道及易损易冻的部位,要求通过加装保温棉、防冻防护装置、配备防滑垫等方式,预防管道上冻,压力开关、水表等设施冻裂,确保公厕设施完好、功能健全。

强化清扫保洁

  要求环卫人员对公厕脏污门窗、墙面进行清洗,加强巡回跟踪式保洁,每日全面保洁不少于4次,重点对门把手、水龙头开关、小便池底部、坑位侧沿等经常使用、容易忽视的地方精细保洁,确保公厕管理无卫生死角。如遇冬季雨雪天气,采取在公厕门口铺设防滑垫、加装防冻帘、为公厕管理员发放清雪工具等措施,做好公厕冬季防滑工作。

加强督导检查

  检查人员围绕公厕清扫保洁、日常维护、御寒保温、管理员在岗情况等开展检查,发现问题、立即交办整改,促使公厕管理服务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加强对公厕保洁员的冬季设施养护知识培训管理,要求各公厕保洁员严格按照规定用水用电,正确使用保洁工具,厕内外地面不湿滑、不存水积水,设施损坏及时上报,意外情况及时处置,做到教育在前、规范在前、预防在前,为保障公厕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

  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冬季公厕的日常保洁维护管理工作,切实提升公厕服务和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适的如厕环境。(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