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全面深化垃圾分类理念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23-1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全面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兰州市七里河各社区积极统筹优化自身资源,联合辖区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坚持让群众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看得懂、摸得透、行得通,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成为绿色环保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学习垃圾分类 建设美丽家园

  为有效改善辖区居民生活环境,铁路院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了解。铁路院社区中老年人较多,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拉家常、话家事”的工作方式重点向居家老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强调规范倾倒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的注意事项,纠正随意倾倒垃圾的不当行为。

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

  近日,秀川街道银滩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我能行 绿色生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现场宣讲解说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向参与居民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现场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激活“无废细胞” 共建“无废城市”

  为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建“无废城市”的知晓率,助力“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近日,五星坪社区组织开展了“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网格员向大家发放宣传单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无废城市”、如何建设“无废城市”、建设“无废城市”的意义等相关内容,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转变生活方式,一起参与到“无废城市”建设队伍中去。同时,网格员们还对居民阅读宣传单后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使大家对“无废城市”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七里河区将持续采取入户宣传、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凝聚垃圾分类共识,宣传动员辖区群众参与垃圾分类。同时,提高辖区居民、学生、商户等群体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人人知分类、人人懂分类的宣传效果。(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