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扎实开展冬防工作 坚守“兰州蓝”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连日来,兰州市七里河区各部门、各街道多举措、多形式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打好“冬防”攻坚战。

  在百合公园,高空喷雾车辆正在南滨河路开展持续喷雾洒水工作,机械化清扫车紧随其后,有效开展道路保洁及扬尘管控。百合公园内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全天候运作,实时监测并传输空气质量相关数据,为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数据支撑。

  为推进“冬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七里河区制定了“二十五条”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管、严查、严控各类污染源。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大气办主任李天录说,进入冬防以来,七里河区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依托雷达走航、无人机航拍及网格化精准监测平台等技防手段,及时调度各乡镇街道和各治污成员单位,采取“技防+人防”的监管模式,针对燃煤、扬尘、餐饮油烟、工业企业、机动车尾气、低空面源污染等常见污染问题,科学分析污染成因,狠抓问题整改,助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午后的土门墩社区阳光正好,老人们聚在小区活动广场,下棋打牌,其乐融融。“这几天阳光普照,小区空气也特别好,老年人都喜欢在院子里散步活动。”居民郑亚荣女士望着老人们的身影乐呵呵地说,“虽说入冬了,但是空气质量还是一如既往的好,为咱们兰州点赞!”

  自今冬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土门墩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严格落实早中晚的巡查制度,对辖区内小煤炉进行有效监控,对周边工地进行不定期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避免二次扬尘。密切关注社区内808微观站点空气质量指数变化,随时记载,及时排查,每日开展三次洒水抑尘工作,发现异常,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