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三角线社区多措并举托起“一老一少”幸福生活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老一少”既是每个家庭重点关注的对象,也是基层社区服务的重点。为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精细化、精准化水平,用心用情托起“一老一少”的幸福生活。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街道三角线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筹资源力量,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一老一少”关心关爱活动。

情暖银龄心

  社区秉持共建共享治理思路,上下联动服务到“最后一米”的决心,联手西站街道综合养老中心、卫生服务站等机构高频次开展便民义诊和慰问活动,走访辖区独居、孤寡、残疾等老人,认真倾听他们对居家养老、社区建设等方面的诉求和期望,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社区为民办事的服务宗旨,让居住在社区的老人们,从“养老”变“享老”,打造社区幸福生活圈。

阅见银龄笑

  为不断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让阅读成为一种养老方式,社区组织老年人参加阅读分享会,每周分享一篇读书心得,老人们相互分享、交流情感。社区还为辖区老年党员送上学习书籍,面对面向老党员传达重点学习内容、社区近段时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让行动不便、无法参加学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也能“不缺课,不掉队”。仇阿姨高兴地说:“在一起读书,不仅增长了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也增添了许多乐趣。”

关爱银铃长

  为关爱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家长及孩子,开展未成年人安全宣传、守护童真等活动。活动让辖区少年儿童和家长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倡导银铃诵

  为更好地引领未成年人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故事中得到成长,凝聚儿童力量,打造儿童友好“生活圈”。社区组织了一支由辖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故事妈妈”志愿者团队,定期为孩子们开展红色故事分享、手工作品创作,并引导孩子们参与到文明巡查治理等工作中来。通过实践教育辖区儿童,用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推动儿童友好型社区的打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三角线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老年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孩子们在笑声中增进了交流,营造出社区尊老爱幼良好氛围。(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