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践行节约理念 莫负用心“粮”苦

发表时间:2023-10-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粒粮食能够救一个国家,也可以绊倒一个国家。”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七里河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让节约粮食的观念深入人心。

节粮爱粮 不负好“食”光

  雷坛河西街社区近日开展了“节粮爱粮,不负好‘食’光”主题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珍惜粮食的意识,营造节约型社区的良好氛围。活动向居民群众宣传国家粮食政策,引导居民认识到节约粮食对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社区网格员在辖区餐饮门店通过发放宣传单和讲解的方式,号召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理念,从个人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节粮惜粮 从细小抓起

  秀川社区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在辖区开展“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节粮惜粮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世界粮食日”宣传资料,讲解粮油食品安全、粮食营养健康小知识以及怎样减少粮食损失等粮食安全科普知识。同时,社区协同辖区幼儿园举办“惜粮节粮 从我做起”手抄报评比活动,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充分展示了小朋友们对珍惜粮食的理解与收获。

食来不易 从身边做起

  银滩花园社区开展“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网格员深入辖区各类饭店、餐饮店铺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和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绿色消费理念,养成科学饮食、节约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导广大居民争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倡议者和践行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此次活动激发了辖区群众的节约意识,各社区将持续抓好爱粮节粮的普及教育,推进“光盘行动”,让勤俭节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带动越来越多的人用实际行动答好“文明答卷”。(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