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各街道社区开展“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10-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动反邪教工作走深走实,增强广大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能力,厚植反邪教社会基础。近日,七里河各街道社区开展“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西果园镇

西果园镇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宗教和邪教的区别、邪教的骗人手法和危害,着重阐述了邪教的危害性和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向群众讲解了国家针对反邪教的相关法规政策以及相关案例,以此让群众认清邪教,认识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歪理邪说,自觉做到不听邪、不信邪、不传邪,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告诉群众遇到邪教时,要态度坚决,义正言辞地予以拒绝,并及时向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举报。

西园街道

西园街道综治中心组织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西园街道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的形式向居民讲解邪教组织的本质特征、骗人手法,详细解说了邪教组织的社会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邪教等知识,让广大居民深刻认识到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并提醒居民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邪教,对邪教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此次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10余条,累计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成效。

龚家湾街道

龚家湾街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龚家湾街道在反邪教警示教育公园开展“文明树新风,反邪保平安”宣传活动,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一墙一窗”警示宣传栏等形式向往来居民进行反邪教宣传,引导居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传播文明。同时,鼓励居民能够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自觉远离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建兰路街道

建兰路街道开展“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建兰路街道反邪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条幅宣传等形式,向居民普及邪教的概念、种类、主要特征、危害性等,讲解邪教和宗教的区别。指导居民学习预防邪教的方法,引导居民关注国家和省、市级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反邪教知识。鼓励广大群众积极踊跃检举邪教违法犯罪线索,筑牢反邪教防线,共建平安家园。

西湖街道

西湖街道:文明树新风 反邪保平安

  西湖街道通过悬挂条幅、建立反邪宣传点、发放反邪教宣传页、集中宣讲等方式,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了解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反邪教防范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反邪教”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品200余份。(七里河发布)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