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银滩花园社区:杜绝高空抛物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

发表时间:2023-10-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高空抛物危害的认识,杜绝高空抛物现象的发生,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银滩花园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开展“杜绝高空抛物 共建和谐文明社区”宣传活动,呼吁居民监督并劝阻身边的高空抛物违法行为。

  活动中,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拉横幅、播放禁止高空抛物倡议书音频等方式号召居民共同行动,共同抵制高空抛物违法行为。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普及高空抛物相关经典案例和有关法律知识,用鲜活的事例告诉居民高空抛物带来的危害,高空抛物者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提醒居民不要在阳台和窗户外沿摆放花盆或者悬挂堆放物品,倡导居民文明居家。同时,物业管理人员也承诺做好安全保障措施,设置警示标语、增加安保巡逻等措施。

  居民们听后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让我们对高空抛物的危害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认识到文明行为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也会互相提醒,相互监督,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共同构建和谐家园。”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居民自觉抵制高空抛物和保持洁净美丽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倡导了大家为建设优美整洁、健康文明、和谐安全的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银滩花园社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拒绝高空抛物相关宣传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自觉。(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