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奥体中心社区:网络安全为人民 共筑安全防护墙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对网络安全知识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自觉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奥体中心社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围绕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关系到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向居民群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随后,工作人员结合身边典型事例进行讲解,让居民群众增强自我辨别能力,合理使用网络,远离沉迷短视频等不良行为,引导大家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同时,工作人员还在辖区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派发宣传资料,教育普及有关“网络安全”的知识内容,并积极与居民互动交流。接受居民咨询,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网络素养,还增强了居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了规范有序、凝心聚力的网络环境。奥体中心社区将继续创新多元化途径向辖区居民宣传网络知识,从源头上杜绝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保障好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