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奥体中心社区:勤俭节约始于心 文明餐桌践于行

发表时间:2023-09-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近日,奥体中心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宣传勤俭节约、诚实守信、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良好品德,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让一筷一勺成为文明“接力棒”。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餐饮店,向餐饮店经营者及就餐人员发放印有文明餐桌标语的宣传单,引导广大居民树立“反对铺张浪费,以节约粮食为荣”的思想意识,践行“光盘行动”,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呼吁餐饮经营者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健康用餐,打造卫生整洁的餐饮环境。同时,倡导顾客文明用餐,遵守社会公德,在餐饮公共场所行为举止文明,禁止在餐厅吸烟及酒后驾车,倡导大家做文明餐桌礼仪的践行者、推动者、引导者、倡导者,共同践行文明用餐的新方式。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传递了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也让健康饮食、文明餐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奥体中心社区将持续倡导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引导广大居民践行“公勺公筷”,引领“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让一啄一饮走向文明,让一勺一筷彰显文明。(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