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彭家坪东路社区:“流动便民服务点”让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社区的治理方式,切实满足辖区居民的多样化需求,让群众享受便利、贴心的服务。近日,彭家坪东路社区依托“流动便民服务点”,将社区便民服务窗口转移到小区内,为居民提供困难救助、社保就业、卫生健康等便民事项咨询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本次活动通过“固定+流动”摊位形式,将设摊咨询与派发宣传资料相结合,开展民生政策的宣传。活动现场,彭家坪东路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围绕低保、救助、就业等方面惠民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采取“面对面”、“点对点”地讲解,让居民群众详细了解就近可办事项、办事地点和所需材料,针对如何申请低保、什么条件符合低保、如何申请临时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社区居民足不出院即可听明白、懂申请、会办理,有效提升了居民政策知晓率。

  彭家坪东路社区将持续发挥“流动便民服务站”创新载体,通过周期性在小区内设置流动站点,确保在宣传解答政策的同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收集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主动、全面的一站式服务,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米”。(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