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
兰州市文明办 主办

网站首页>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七里河区

七里河区丨建西西路社区: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共建美好文明校园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建西西路社区积极推进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针对辖区八十八中周边卫生安全隐患、道路拥挤等问题,社区采取多项措施,严格整治。

强化宣传

  及时有效地宣传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意义,提高社会各界对治理工作的认同感和支持度,广泛动员广大群众和师生积极参与,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调查摸底

  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的调查摸底工作。根据不同情况,疏堵结合,规范管理。

错时管理

  组织三个小分队,每天对辖区学校进行不少于3次的日常巡查,特别是早中晚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加强对薄弱时段的管理,建立校园周边环境常态化管理机制。

集中专项整治

  根据学校周边环境的实际情况,社区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整治模式,对校园周边的摊贩进行拉网式清理,有效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

  建西西路社区高度重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实行重点监管,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实现校园周边环境的长效管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实施,为学校师生工作、学习提供有力保障。(幸福七里河)

责任编辑:王新冰